無標題文件
 
     
 
 

維他命D不可少


維他命D早在1919年已被科學家發現。不但可從動物性食物中攝取,更是唯一一種身體可自行製造的維他命!維他命D的油溶性本質也令身體較易把它儲存起來。維他命D一向以來給人們的印象只是可幫助人體吸收鈣質、有益骨骼健康,功能上比較單純。可能是以上的因素,維他命D的重要性往往很容易被忽略!

您有攝取足夠的維他命D嗎?

根據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 (FDA)提供的每天建議攝取量 (RDA),維他命D的每日攝取量應在200-400國際單位 (IU) 之間,而懷孕婦女的攝取量較高。一般從食物中能夠攝取到的維他命D量都偏低。例如喝下3杯高質量的牛奶,約可攝取300 IU的維他命D,事實上大部份人都做不到。我們吸收維他命D的最大來源是陽光。皮膚細胞經光照後進行光化學反應,進而製造維他命D3,但它的活性不高,必須經肝臟及腎臟的酵素反應,才可達至最高的活性形式。

雖然人體可自行製造維他命D,現代社會的室內生活方式很大程度上導致維他命D不足。人們在室內以人工照明下生活、工作和娛樂。這會導致暴露在陽光的機會大減,通過陽光而製造維他命D的機會也相應地下降。防曬用品的流行也大大阻擋維他命D在皮膚的生產,在注重肌膚健康的消費群中更為明顯。飲食不均衡,更進一步造成維他命D缺乏。

維他命D不足,疾病上身

很多人只知道維他命D有助人體吸收鈣質,促進骨骼和牙齒的健康,一旦嚴重缺乏,會引發軟骨症,長者更易患上骨質疏鬆。但在最近10年,有關維他命D的研究報告不斷出爐,科學家指出維他命D不足其實和其他多種疾病有關;包括心臟病、骨性關節炎、多發性硬化症、糖尿病、抑鬱症和一些癌症等。

以下是更多有關維他命D的醫學結果:

美國科羅拉多州大學丹佛醫學院、馬薩諸塞州綜合醫院和波士頓兒童醫院的科學家說,維他命D是可以保衛免疫系統不受擾亂的重要方式,例如普通傷風
根據一項對3000位40到79歲歐洲男性的研究發現,維他命D對幫助大腦在晚年正常運作方面起著關鍵作用
根據在美國喬治亞州醫學院的研究,維他命D也被與維持健康體重聯繫在一起
維他命D也被證明可以降低女性引發風濕、關節炎的風險
各種研究都表明,體內含有適量維他命D的人與體內還有少量維他命D的人相比在引發癌症的風險大大降低。美國癌症治療中心一項研究更發現,不論癌症患者體內營養情況如何,都有缺乏維他命D的普遍現象
香港大學於2006年舉辦的醫學論壇上也明言,維他命D缺乏已成為亞洲人常見的健康問題

可見維他命D是我們需要加倍重視的課題。

哪些人需多攝取維他命D?

素食者-因為維他命D多存於動物食品
亞洲人-因為他們的衣著使得陽光暴露照射量不足
多次懷孕的婦女-鈣質容易在懷孕中流失,沒有足夠的的維他命D協助鈣質吸收,會導致鈣質不足
授乳期的婦女-乳汁可能缺少維他命D
兒童-更需要維他命D來幫助骨骼、牙齒、神經和肌肉的正常發育

有見及此,全新升級版活力精華添加了400IU的維他命D。現在只需要一匙活力精華,便可提供一整天的維他命D所需

不論男女老少,全新升級版活力精華為您打造健康的防火牆!

 
 
 
 
 
 
首頁關於我們產品介紹新聞發佈會員專區短片分享加入我們
 
首頁
首頁
 
關於我們
關於NHT Global
大事紀要
管理團隊
聯絡我們
商業機會
產品介紹
美容產品
童顏魔法 - 30分鐘嫩膚保養系列
童顏魔法 - 生物纖維補濕亮肌面膜
健康食品
健康之泉諾麗果汁
活力精華
益多纖®
然健普洛特乳酸菌
活養液 X2
固關鍵
然健兒童綜合維他命
生命之鑰 活力 24
時尚生活
真愛雷瑟絲
魔力之泉
然健纖盈組合
 

 

新聞發佈
最新消息
有關通告
優惠推廣及獎勵計劃
 
加入我們
加入我們
 
媒體專頁
媒體報導及專訪
短片分享
 
其他資訊
自動過戶服務
NHTC股票價格
私隱政策聲明
環球 NHT
全球首頁
中國
台灣
韓國
 
會員專區
會員專區